close

因為引用顏敏如小姐的文章,我寫了一封短信給她以得到引用的許可.

其實"從瑞士記者的眼中看台北"這篇文章已經是數年前發表的文章了,網路上轉引用的一大堆,好像也沒有人發生過什麼問題.

我還是大費周章(?).一方面是引用總是有引用的規矩,二方面是,也藉這個機會表達敬意.

 

曾看到一位媒體人在電視節目上沉痛的講,"天下文章,不值錢!"(後面也講了現在文人多不被尊敬之類的話)

姑且不論這"天下文章不值錢/文人不被尊敬"是怎樣的因果輪迴來著

不論"值不值錢",那是別人/某個世界的衡量方式.

在我認為,一篇文章能讓我得啟發,讓我產生新的看法/不同思維,值得我的尊敬跟感謝.

 

這個世界很妙,一切都很快.

距離明明很遙遠,可是每個人都有網站/blog或email,好像很快就能聯繫上/表達自己的看法.

聯絡明明很方便,可是訊息那麼多,刪除那麼容易,可能一下就全刪光了/忽略了/故意忽略了;好像要彼此能溝通瞭解,反而真的很難.

 

我只是回應我認為我該讓她知道的敬意,因為這是唯一我能做的.

我看了她的文章,從中得到益處.讓她知道我滿心的讚賞跟謝意.這是我給她的回報,而這是她應該得到的.

 

說真的我想她很忙,加上轉她文章的真的是一堆,我想她大概不會回信.

她回了,而且還蠻正面的. :p

嗯,就像一個低調的粉絲發現偶像回信一樣,很感動喔.

而且還有新文可以看,又很剛好的回答了一個我心裏不時在想的問題...喔我的運氣是不是很好呢?

寫這麼多,其實我只是想放她最新的文章而已,哈哈...

  

台灣,請給自己一個機會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